— still… —

《prisoner of love》8

  *J禁,与现实无关

对于凶手来说,所有的事情不过都只是一个游戏而已,没有任何输赢,因为不管从什么地方来讲,警察们一开始就是被动的接受,从一开始就只是一个输家。樱井翔受够了办公室里面乌烟瘴气的氛围,想要去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售机里面买一罐咖啡提神,但是一罐下肚之后并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反而从某种程度上刺激了他大脑里面潜意识的神经,让他又开始考虑工作之外的事情,因为那个人的脸又一次的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不知不觉中他就已经开始想着那个男人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他也想知道松本润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

关于那件案子的细节樱井翔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因为他只是记得他和大野智和其他的人围着东京市转了很多圈也没有能够破解犯人留下来的密码,而事实证明,犯人从一开始就只是想拖延一下时间,根本没有一点想要放过那个女大学生的心情。樱井翔曾经在脑海中无数次的想到过自己是怎么和凶手见面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那个人竟然是自己曾经的一起玩耍的伙伴。

再一次发现那个女大学生的尸体是在地铁上面,有人报案说是在地铁站的月台上面有一个黑色的旅行箱,来来往往过了很多人都没有被带走。等到警方赶过去的时候打开箱子才看到里面是用塑料纸包裹的人的肢体。樱井翔当时看到那个场景的时候直接吐了出来,但是随后装在上衣口袋里面的手机震动让他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办才好,陌生号码的短信,他轻轻地点开却是让他差点把手机扔到地上的内容。

大野智似乎没有注意到樱井翔的不对劲儿,等到他发现那个人的脸色很差的时候才问他要不要回去稍微休息一下,樱井翔也很快的点了点头没有像之前一样的推脱说自己不要紧,大野智看着樱井翔走路踉踉跄跄的背影有点担心的想要过去问问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看到相叶雅纪像是一只兔子一样的飞奔到那个人的身边就没有再管了,毕竟他们现在已经没有更多心思去关心杀人案之外的事情。

 

“翔桑,真的不要紧吗?我看你脸色不好,嘴唇都干了,反正现在正好……”

“现在正好是忙的时候,所以你还是好好的回去工作吧。”樱井翔很是坚决的摇了摇头,看到相叶雅纪还是想要坚持就把车窗户摇了上去,发动汽车,他不是很清楚自己能不能平平安安的把车开到家,但是他现在除了回家之外没有其他的选择,只是他不知道家里面有没有那个人在。

站在门外掏钥匙的时候樱井翔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了听确定里面没有动静才轻轻的开门,他没有开灯,在玄关脱掉稍微有点大的皮鞋之后坐在客厅的毯子上面,小心翼翼把手机从口袋里面掏出来捧在手上,点开自己接到的信息:难道你忘记了过去的事情?后面还有一张有点模糊的图片,不过就算是模糊到难以辨认的程度樱井翔也能认出来到底是什么。因为那张照片是他曾经拍过的很多照片中的一张,他以为那件事情已经没有人知道,当年和他一起做出来那些事情的那个人明明在事情被大家知道之后就失踪了,为什么他会忽然的出现,然后用最为残酷的方法来毁掉自己的生活。

 “你想怎么样?”樱井翔双手有些颤抖的在手机屏幕上面敲打出来一行字,在准备点击发送的时候听到卧室里面传来有人下床的动静。他抬头看到那个黑色的影子走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想要藏起来手中的东西,但是对面的那个人狠狠地把手机从他的手中夺了过来,看来一下说:“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松本润把手机扔到地上,双手捧起樱井翔的脸,盯着他的眼睛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他看到对方紧紧的咬着嘴唇,双眼的焦点并没有在自己的身上。

沉默,屋子里面听不到其他的声音,樱井翔和松本润两个人在那里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放开了彼此,再继续下去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

松本润规规矩矩的坐在樱井翔的对面,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安慰对面的人,不过单单只是看着对方的表情就知道他的内心一定比自己更加痛苦。现在的他知道樱井翔有秘密,而且有连自己都不能知道的秘密,意识到这点儿让他很沮丧。但是也不好说什么,因为他不像因为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让现在混乱的樱井翔更加的难过。

他们只是需要给对方一定的时间。

松本润一直都是这样认为,他起身想要去厨房里面倒杯水的时候听到背后幽幽的传来樱井翔低沉的嗓音:“松本润我们分开吧,这一次我是说真的。”

话音刚落,松本润手中的杯子就发出和地面碰撞出来的碎裂声,他还没有来得及问为什么,就看到樱井翔冲出来家门,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当中。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不知道,但是他能肯定的是与刚刚自己看到的短信有关。在松本润的记忆中,樱井翔从来都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看到自己的时候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一脸严肃认真的上课,做作业,完成大人交代下来的任务,扮演者好孩子,靠谱的形象,但是隐隐约约中他能感受到樱井翔似乎并不是那样的人。

 

评论
热度(11)

2014-08-1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