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ill… —

月光 - 鬼束ちひろ

《prisoner of love》11

 

*J禁

*与现实无关

 

爱是什么?爱是手指尖不经意长出来的倒刺,虽然拔掉之后可是还会有红肿,这个时候,就算是有护手霜之类的东西还进行对伤害之后的弥补可还是无济于事,因为疼痛给人带来的烦躁情绪远远比安抚要大的多。如果是放在两个人之间呢,单单有爱这样的东西存在,带来的痛苦和伤害估计会让人觉得爱情这样的东西对于人来说或许是必须的,但是对于生活来说就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东西。
躺在床上的樱井翔一动不动,只是脑袋里面在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的脑海里面少年时期的生活已经完完全全的把今井翼进行了一个格式化处理,似乎自己的生命中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对自己意义重大的人,但是一旦那个人又一次的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面,所有的回忆一下子涌入脑袋中,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让自己暂时的平静下来,只是一味想要松本润,仅此而已。
如果他现在就能死的话就好了,这样他的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一直都是那个叫松本润的男人。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都想要否定自己,否定那个一味爱着松本润的男人,否定那个自己,尽管他做出来很多让松本润很受伤的事情,但是潜意识中他还是爱着那个人,不管两个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他的心中永远有那个人的一个最为隐秘的位置。
有一段时间没有喝水了,嘴巴里面很干,他稍微张了张嘴,却让旁边的那个男人从一个塑料袋里面掏出来一瓶矿泉水拧开了瓶盖放在他的嘴边,那个人身上的味道让他感觉到不安,只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他也只能接受这个人的施舍。他的身体感觉到极度的不舒服,不停的咳嗽,而且还被刚刚自己喝下去的水给呛到,他渐渐地有些不想呼吸,因为没有力气,他的意识开始变得更加不清楚,甚至眼前的那个人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忽然一阵眩晕袭来,眼前一黑,轻轻地叫了一声“小润”。
坐在一旁的今井翼听到樱井翔叫出来的那个名字,把手中的矿泉水一下子全部到在樱井翔的脸上,尽管那个人已经病的不轻,而且还一直发烧咳嗽,但是这样一瓶水下去依然无法浇灭他心中的怒火。樱井翔闭着眼睛浑身颤抖着,只是觉得自己真正的被人推倒了湖里,水在自己的脸上没有一丝刺痛,反而让他有点清醒,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和松本润说再见,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今井翼面无表情那个的看着那个人,潮红的面颊,微微张开的丰唇,以及身体不舒服给他带来的痛苦让他皱起来的眉头,为什么当时他要帮这个人,就是因为少年时候的自己被这样的一个人给迷倒,他曾经以见过别人没有见过的樱井翔而自豪,也就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情愫才会让他们两个人走到现在的这个地步,如果当初樱井翔直接拒绝自己就像现在一样的拒绝自己,那么所有的事情估计就不会发生,他今井翼恐怕也不会为了这样一个人而成为一个名声狼藉的杀人犯,尽管现在没有人知道他就是一系列连环杀人案的凶手,除了樱井翔。如果自己眼前的这个人彻底的消失就好了,他就是自己犯下所有罪恶的源头,如果他没有单独一个人出现在那个地方就好了,这样自己也能给自己一个合适的理由来放弃那个人,如果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一起死去就好了,虽然这些年都没有能够陪在他的身边,只是之后的岁月中他们都能在一起。
樱井翔浑身颤抖的蜷缩湿了一大片的床上,他就像是一个没有能睁开眼的小猫,不知道能在什么地方寻找到一个依靠。

 

 “我说过了就算是你现在过去也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在什么地方。”二宫和也猛地一下说话声音很大,把周围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到了自己的身上,但是他也没有在意,只是盯着眼前的那个一脸吃过苦瓜表情的相叶雅纪身上,二宫和也到现在还是没有能明白为什么他樱井翔能够让人那么拼命的为他做任何事情,为什么他几乎不需要努力就能够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直到他看到大野智走进来才发现自己和那个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他不想让相叶雅纪做出无谓的牺牲,反正那个人有松本润。
“所以我才要去找啊,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不测的话就晚了。”
二宫和也看着那个人一脸渴望的表情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么拒绝这个人了,随手从桌子上面撕下来一张便利贴,在上面草草的写了一串字,塞到相叶雅纪的怀里,赌气的说了一句:“反正搜查一课的人很快就会过去的,其实也没有你什么事儿。”
相叶雅纪的眼睛里面闪过一丝感谢,然后就是再见,他不知道自己对于樱井翔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只是想要靠近他,靠近那个身上闪闪发光的人,靠近那个接近于自己梦想的人,所以他才会这样做,他爱他吗?二宫和也曾经这样问过他,他没有回答,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回答。想要知道答案也许只有一个方法,就是亲自去试试。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匆匆跑过去的身影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正确的,但是至少这样相叶雅纪不会恨自己,他深深的现在靠背椅里面,甚至觉得自己这样做是自私的,完全只是想在相叶雅纪的心中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他还是想让他回到自己的身边。他看着大野智,笑了笑,嘟哝了一句说:“会不会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个圈套?因为很明显那个人就是把自己在什么地方的线索给我们了。”

大野智猛地缩回来自己正在伸向鼻孔的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说:“就算这件事情是个圈套,松本润也要去面对,他选择樱井翔,就应该要承受这些东西。”

“可是相叶雅纪那样做没有任何理由啊。”

“他想让樱井翔知道自己是除了松本润之外的选择,所以这样做也不奇怪。”大野智撇着嘴,自己没有意识到刚刚那么苦笑看起来十分扭曲,就像是在他身边发生的这些事情一样的不自然。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在别人看起来不正常,一到自己身上就不知道如何是好的事情了,他其实能理解那个男人做出来那样的事情,今井翼为了在樱井翔身边洒下一张大网,于是小心翼翼的想让樱井翔自己主动的回到自己身边,但是他所做的努力并没有能让那个人感到什么,因为那个人的心里面唯一的存在并不是他。不管是去抢劫药店也好,还是专门让监控录像拍下也好,其实只是想看看在樱井翔心中最为重要的松本润到底是什么样子,或许是来证明他今井翼在樱井翔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位置。

 

樱井翔以为自己沉入到了水中,周围全部都是水让他无法呼吸。湖水的浑浊不堪让他不再挣扎,默默的承受着水的拉力,静静地往下坠落,他能感觉生命即将走向终结,对于自己没有抱任何希望。只是伸手触碰到自己身体的时候腹部那个柔软的凹陷上面的金属物刺痛了他的神经,他的眼角滑过一滴眼泪,却融入到了湖水当中,只有那个人能够触动他的心脏,然后两颗心脏以相同的频率跳动。

 

 

“看起来你们警察还是没有笨的那么彻底。”今井翼看着面前站着的这个浓颜的男人,他微微的喘着粗气,胸膛一起一伏,这样的动作在今井翼的眼中看起来就像是挑衅一样。

“樱井翔呢?你把他怎么样了?”

“我会把他怎么样?”今井翼把挡在松本润视线前面的箱子搬开,樱井翔的手脚都被捆着扔在地板上,虽然他们两个人之间隔着一定的距离,但是松本润依然能看出来樱井翔病的很严重,已经快要不能呼吸了。

“知道我为什么会把线索给你们吗?这所房子曾经我和樱井翔两个人在这里一起玩儿过,而且还做过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只是后来所有的罪名都是由我一个人承担,但是我愿意,因为他是我的,就连他不为人知的一面也是我的,可是现在呢?现在的我什么都没有。”

 

评论
热度(9)

2014-08-1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