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ill… —

看电影时间《走出非洲》

 

走出非洲

 

前一阵子和一位曾经教过我们影视艺术概论的老师聊天,我说这段时间看过的电影太多,然后也没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电影能让我停留在脑海里面,大多数都是浮在表面上,然后老师就问我说有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说没有。他告诉我说这部电影值得一看,不管是梅丽尔斯特里普的精彩表现,还是电影的取景以及拍摄手法,都是难以让人忘怀的作品。

的确是这样,电影开始火车进入非洲的场景深深的把我震撼到了,之前看过的关于非洲的电影并不多,对于草原一望无际的开阔和触手可及的天空以及美到极点的画面直接把人带到了电影中间。梅姨的声音响起:在非洲的贡嘎山脚下,我曾经有一个农场。电影从一个女性的视角入手,由她来给我们讲故事,而这个故事就像是凯伦平时给其他人讲的故事一样的动人。

凯伦在电影的一开始就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女人,她热爱金钱,并且一生都想要拥有金钱,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得到爱情,只是一直都在失去。她抛弃了自己的男友和男友的哥哥结婚,无非就是为了得到金钱和地位,可是她却失去了作为女人应该拥有的幸福的家庭,只是这个女人坚强,她想要得到的东西都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得到,她想要拥有足够多的金钱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只是这一切都繁华似梦。

我们只是路过这里,并不拥有这里。

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是一个梦境,一个被上帝叫醒的梦境,最终还是毁于虚幻。

凯伦在非洲得到了她追求金钱之后所应该有的惩罚,她没有自己的家庭,丈夫并不爱她,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就是建立在金钱之上,尽管她不顾危险并且在路途种能够击退狮子去找丈夫,但是并没有能改变什么,她染上了梅毒,为了治疗她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等到病好了之后又一次的回到了这里,只是她不能够生育,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她的人生似乎变得不那么完整。好在她还用一个愿意听她讲故事的男人,一个可以和她一起出去打猎的男人,一个追求自由的男人。那个人作为一个情人简直堪称完美,但是却不是一个能过给他婚姻生活和家庭的男人,他总是把她那里作为一个落脚的地方,在每一次出去回来之后能够看到凯伦就好了,而凯伦想要的婚姻,想要的安全感,他不能够满足,他爱她,但是他还没有爱她到放弃自己的自由。

非洲虽好,她却在这里葬送了所有的青春,最终什么都没有得到,却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男人,参加了那个人的葬礼之后就离开了非洲,再也没有回去过。

她渴望得到金钱,爱慕虚荣,最终这一切都没有得到。她虽然坚强,虽然勇敢,但是内心的那份伤痛也只有自己能明白。因为一场大火让自己的咖啡园雨毁掉了,她不得不变卖自己的财产。影片中给了一个钟表的镜头,镜头中的表下面有一扇小门,门打开之后蹦出来一个小鸟,然后镜头顺着这个钟表慢慢的拉向了远方的狂野,提示着这场梦境的结束。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0-09

3